Plausiblelike

【哈罗】夏夜间的所有繁星 00-03

我时常想如果罗恩和哈利没有坐上同一节车厢会怎样,所以这是个在17岁暑假相识相知的现代无魔法au。不了解伦敦所以细节基本瞎编见谅~

设定是受欢迎H&小透明R 

双双直掰弯 

一个如何把我的迷弟变成好友再变成男朋友的故事

 

希望群里点梗“哈罗夏日青涩恋情”的天使喜欢~

 

00

“我们拥有漫天繁星,而其中一颗会变成太阳。”

 

01

哈利走进这家旅馆的时候雨快要停了。他掀开潮湿的卫衣帽子,从口袋里掏出眼镜——他真的不喜欢下雨,但在伦敦你得习惯这个。

 

这家店看起来生意不错,自从他进来之后,木门上方的风铃又被撞响两次。前台的男孩也抬起头微笑了两次,第二次的时候他说:“去坐伦敦眼了吗?下雨人会少一些。”

 

哈利把镜片擦干净戴上,然后走向前台。视野清晰之后,哈利意识到那个男孩在打量他——不是他自恋,只是人们分得清普通的“看”和有意味的“注视”。

 

果不其然。“你是……哈利波特吗?”哈利“注视”到男孩的眼睛亮了,“……霍格沃茨中学?”

 

“我是。”哈利点点头,“我们是同学吗?”他再次“注视”到男孩的耳垂有一点红。

 

“是的,我跟你同年级。你是学校的风云人物,足球队长……女孩子们管你叫奇迹男孩,对吧?”男孩在看到哈利眼底的笑意时不好意思地刹住,“我叫罗恩·韦斯莱,你肯定不认识我,就……没什么特别的。”

 

“那么我今天认识了。”不知道为什么,哈利有点控制不住嘴角的弧度,他咳嗽了一声来掩饰,“我是来预订房间的。”

 

“噢,当然。”罗恩弯下腰,哈利瞥见他飞快关掉了游戏画面——“你要订几人间?什么时候?”

 

“三人间。下周三到周日。”哈利将一只手搭在柜台上,“还有吗?我看你这里生意不错。”

 

“当然有。”罗恩·韦斯莱抬起头朝他眨眨眼,他的眼睛是蓝色的。“下周三到周日,一共五天,暑假期间七天以下不打折,所以是65镑一晚,含自助早餐。”大概是哈利没说话的缘故,他补充:“靠近地铁站,巷口有超市,离景点很近,你知道,西敏寺大教堂、大本钟……从房间窗户就可以看得很清楚。这附近很难找到比我们性价比更高的旅馆了。”

 

哈利认为他不必告诉男孩,他并不是在考虑性价比,而是在端详他的头发。在学校里,他也有红发的朋友,但没有像男孩这样……鲜艳的、乱蓬蓬的,看上去手感很好。他又咳嗽了一声。“听上去不错,帮我预订吧。”

 

“没问题。”罗恩开始录入预订信息,“有亲戚朋友来伦敦,是吗?”

 

哈利耸耸肩。他不认为玛姬姑妈算是他的亲戚。

 

“预订好了。”罗恩直起身子,“其实你可以打电话的,那样更方便。”

 

“我不记得你们的名字和电话。”哈利老实说,“我只是偶尔路过过一次。预订房间是姨夫交给我的任务,今天正巧又走这条路,就进来碰碰运气。”

 

罗恩理解地点点头,随即笑起来,露出雪白的牙齿:“那你的运气很好,只剩最后一间了。我猜是橱窗吸引了你的注意吧?”他指指玻璃窗上色彩缤纷的贴纸,凤凰、巨怪、精灵……最底下贴着一座威严的城堡。“很多游客都是被装饰吸引来的,里面还有很多。是我哥哥的创意,他们是双胞胎,学设计的。”

 

“很特别,我很喜欢。”哈利环视周围。复古的红砖、木头桌椅和火把形状的壁灯,夏天在这里喝啤酒看球赛应该很棒。“不过我不确定我姑妈会喜欢。”想到这里,他有点后悔给同学带来麻烦的顾客。

 

“我们的房间很正常,相信我。”男孩学着他的样子耸耸肩,“我的两个哥哥曾经想把旅馆搞成魔幻主题,被我妈妈阻止了。”

 

“真遗憾。”

 

他们相视而笑。“我该走了,姨妈还在等我回去做晚饭。”

 

罗恩微微瞪大了眼睛。“噢,我没想到你……不过我也差不多得进去帮忙了。好的,再见。”

 

“……再见。”

 

哈利转过身。城市灯火亮起来了,不远处,黄色的白色的蓝色的灯光聚集在浓郁的夜空底下,遮住了星星,又很像星星。他的脑袋里充满了奇怪的念头,比如他下周需不需要去机场接姑妈,然后帮他们提行李;比如啤酒和球赛。

 

门口的风铃被他撞出一串音节,似乎预示什么就此结束了。哈利还不太明白。

 

“那个,”他转过身。

 

“什么?”

 

“我常去的市场就在附近。”他推了推眼镜,“你们的生意忙吗?”

 

“暑假总会有些忙,”红发男孩有点困惑地看着他,但很快他的眼睛就闪成了星星,“噢,你愿意的话,随时可以过来!我可以带你看看餐厅的装潢……”

 

“当然,好的。”

 

哈利露出一个微笑,再次拉开木门。风铃不厌其烦地奏着乐,可现在他觉得好得多了。

 

02

问问霍格沃茨中学的学生,哈利波特是个什么样的人。英俊、聪明、善于运动,撇去这些不谈,他的人本身好像也具有某种奇特的魔力,能够用最短的时间吸引同龄人的注意。他当然也像所有17岁的男孩儿一样有孩子气的一面,但这反而让他更容易亲近。“奇迹男孩”可不仅仅是球场上的称呼。

 

“你忘记买奶酪了,我喜欢那家店的,而不是超市的,我昨天晚上就告诉你了。”弗农姨夫喘着粗气说。他太胖了,而且一到夏天就变成粉红色。

 

“是的,我忘了。”哈利用叉子戳着盘子里的食物。“我明天再去买。”

 

男孩异常温顺的态度令姨夫感到惊讶,同时又有一些得意。他简单嘀咕了几句就消停了,而哈利根本就没在听。他自己都很惊讶为什么会忘记买奶酪,他今天就是为了这事才去市场的,可从旅馆出来之后,等他反应过来,他已经站在家门口了。

 

“明天晚上我们要和客户在好馆子吃饭。”佩妮姨妈说,她的眼神闪烁不定,“你可以享受一下,做点自己喜欢的事。”但显然她刚说完就后悔了,“记得把家里的地板拖一遍。”

 

谁能想象呢,其实他的真名是仙度瑞拉·波特?好吧,无所谓,反正他只需要忍受他们这一个暑假。以前他总是借宿在赫敏家,但今年她去法国交换了。

 

吃完晚饭,哈利回到自己的卧室。这间卧室是用储藏室改的,狭小,而且采光很差。他把半边身子靠在墙上,开始写读书报告。虽然反感霍格沃茨变态的暑假作业制度,但哈利挺喜欢麦格教授的文学课。

 

“我们拥有漫天繁星,而其中一颗会变成太阳。”

 

他抄下这句话,瞥了一眼手边的照片。照片里的人——一个戴着眼镜,一个披着深红色长发,两个人都惬意地微笑着。他们本该成为他最好的两颗星星,甚至太阳。

 

“你在干什么?”

 

是赫敏发来的消息。哈利的精神振奋了一些,他放下笔。

 

“写万恶的读书报告。你呢?”

 

“我早就写完了。在和交换家庭一起做甜点,我学的法语派上用场了。”

 

“羡慕。”

 

“你有和秋张联系吗?”

 

“没有,为什么这么问?”

 

“你难道不关注前女友的Facebook?她看上去状态不佳,我想她是希望你看到才发那些话的。”

 

“我不关注。而且你这么说我就更不想去看了。”

 

“天哪,你真是冷漠。幸好我14岁以后就不喜欢你了。”

 

“哈哈哈哈,别以为我忘了那个时候你在跟谁约会。”

 

“我自己都忘了。好吧其实……她来找过我。你们真的没可能和好了吗?”

 

“我想没有。”

 

“好吧,我就是问问。做这种事也挺让人尴尬的。”

“另外,哈利,说真的,越了解你,我就越觉得你冷漠。”

 

“……我不太明白?”

 

“你很热心、很善良,但是当出问题的是你自己时,你总是拒绝别人的帮助。”

 

“我不觉得我出了什么问题。是她先和迈克尔·科纳发暧昧短信。”

 

“看吧,就像我说的。”

 

哈利等了很久,赫敏都没有再回消息。这让他困惑,同时很烦躁。他反感赫敏总是一副什么都知道的样子,好像她已经用精神分析学把他琢磨透了。

 

他没心情写读书报告了,索性把自己和电脑扔到床上。会不会其实他真的有点人格分裂?有时候他希望自己能永远保持在学校的状态,有时候又觉得谁都不能理解他,而有自己的小世界是安全的。他躺在床上,环视自己的房间。书桌、单人床和床头柜就是全部,墙上挂满了他从学校和青少年足球赛得来的奖章。可无论如何,在姨父和姨妈心中达力才是最好的。

 

他忽然想起几个小时前碰见的男孩。那个跟他同年级的罗恩·韦斯莱。他对他的了解不多,只知道他的父母经营着一家很有趣的旅馆,他有几个哥哥,他的眼睛是蓝色的,头发是红色的。而且哈利看得出罗恩很喜欢他,甚至有一点崇拜。

 

如果他们是在学校里相识,哈利不一定会注意这么平淡的人,就连罗恩·韦斯莱自己都说自己没什么特别的。但是……哈利不知道,也许是暑假太令人沮丧,那家名叫“韦斯莱之家”的旅馆还算是最近比较有趣的部分。

 

他的手机又响了。哈利猜想是赫敏终于以她一贯严谨的治学态度敲完了关于他的精神分析报告。他拿起手机,噢,不是。不是赫敏。

 

“嗨,我是罗恩·韦斯莱。”

 

03

谁能告诉一个当哥哥的,当你的妹妹在你的面前肆无忌惮的和她的男朋友亲热,你该怎么办?

 

“别摆出这副表情好吗?”金妮把她的长发甩到肩膀后面,一阵花香扑面而来,她朝去替她拿零食的男友摆出甜蜜的微笑。“是你不让我和迈克尔出门,我们才只能窝在房间里。”

 

“我得替妈妈看着你,”罗恩故意恶狠狠地说,“你以为我喜欢干这种事儿?”

 

“噢,得了吧。”金妮反驳,“你就是喜欢。而且你嫉妒。”

 

“我嫉妒什么?”

 

“嫉妒我能和学长约会,而你在这事儿上还不如一个十二岁的毛孩子!”

 

谁能告诉一个当哥哥的,如果你的妹妹真的很欠打,你会不会舍得朝她挥拳头?

 

“我又不是没人可以约会。”

 

“你是说拉文德·布朗吗?她是我见过最没劲的同性。”金妮飞快地说,“你要是和那个八脚章鱼交往,就等着被她吸干吧。”

 

“你是说像你吸干迈克尔一样?”

 

金妮没有反驳他,她漂亮的脸蛋重新挂上甜蜜的微笑。她刚交往一个月的学长男友拿着松饼出现了。

 

“你最晚什么时候得回家?”

 

罗恩敢保证她的声音比刚才低了有五十分贝。他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总有些时候他希望自己是独生子。他朝迈克尔微笑,然后走出门去,站在旅馆的走廊上。

 

他盯着手机里新储存的号码。全校没有人不知道哈利波特的社交账号,但应该不是所有人都有他的号码,是不是?预订旅馆需要留下姓名和手机号,所以现在他有了。他可以在WhatsApp上和哈利波特聊天。这件事还挺让人激动的。

 

罗恩的手指在屏幕上方犹豫了好久,直到自己都觉得这个举动实在太gay了。天知道他直的不能再直,只是对方是哈利波特,是学校里人人都想和他交朋友的哈利波特,而罗恩自己只是个小透明。大部分时候他只在观众席上看见他,而距离最近的一次大概是几周前在食堂,他和他的朋友恰好坐在他左边……

 

操。怎么越来越gay了。

 

罗恩深吸一口气。好吧,这是无聊暑假里很有趣的部分,尝试和哈利波特做朋友。

 

他低下头,飞快地敲出一行字。

 

“嘿,我是罗恩·韦斯莱。”

 


(没错H是一见钟情了但他自己还没发现

H:你确定你直的不能再直?

R:不敢说话 

评论(14)

热度(1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