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usiblelike

【ABO】身为怪物的我们(Part1)

校园文 群像含量20%

A装O轩×O装B源

非典型AO关系 互攻

一次关于xo的油门到底能不能踩的危险尝试 

ooc绝对有……第一次写设定这么狗血的,请不要嘲笑我!


关键词:

偷尝禁果 

伪性别认知障碍 

怪物们的相互试探 





Love is love.

愿世间所有爱都得到应有的尊重,而不需要额外证明。


Part1

没人会不喜欢宋亚轩这种omega,张真源趴在课桌上想。他前方是秃顶男唾沫横飞地预测P点的运动轨迹,左手是触之可及的树与蝉鸣。头顶的电风扇昏昏地转着,模糊前桌人身体的轮廓。


软的,甜的,会让青春期的alpha小鹿乱撞的初恋款。传作业本的时候,侧过身微笑着望你一眼,露出两道卧蚕和整齐的牙齿。像夏天一碗冰镇的桂花酒酿,溢出清甜,叫人微醺而飘飘然。


没人会不喜欢宋亚轩这种omega。这句话换个说法是,没人会喜欢张真源这种omega。


木的,涩的,能轻轻松松挫败想在异性面前出风头的alpha。张真源想起小时候,那群抢着要跟他扳手腕的小alpha,还有抢着要他做骑士的小omega,他们无一例外变成社会期待的模样。唯有他在分化时慌了阵脚,半夜偷摸着翻出妈妈的抑制剂,按照网上的教程手忙脚乱地给自己注射。直到后来去体检,医生才告诉他,初次分化需要服用专门的药物,是不能用成人的抑制剂敷衍了事的。不知道是不是副作用,自那天起,他的身体就对温度格外敏感起来。


生理课本上说,身体是神圣的,性别是神圣的。可张真源不喜欢这具身体。他常想,如果这真是神的旨意,神一定是太无聊,才想造一个怪物在人世间,观察他会如何生存。


怪物不想生存得太艰难,只好学会隐瞒。


“张真源!”


演算纸上划出一道黑痕。张真源猛地站起来,低头承受秃顶男的怒吼。黑板被敲得哐哐响——我问你!P点的运动轨迹是、什、么!


正当他打算靠厚脸皮挨过这场暴风骤雨的时候,前桌的人朝后翘起椅子。紧接着张真源小腿一痒,他很快明白对方是在做什么。


“椭……椭圆。”


“式子呢?”


“……还没算出来。”


秃顶男瞥了他最后一眼,摆摆手示意他坐下。幸亏数学成绩看得过去,否则还不知道要受怎样的埋汰。张真源把抽屉里正在做的物理作业收回去,决定不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儿。


“小张张又偷做物理作业。”


下课铃打响。张真源抬起头,瞥见宋亚轩颤动的睫毛。男孩把下巴搁在他桌子上。他的头发好像又长长了,衬着精致的眉眼,有种日系的感觉。


“刚才谢了。”


张真源转着笔说。“得亏你手臂长。”


宋亚轩笑了。“得亏你看懂了。我瞎画的,你怎么看出是椭圆不是圆啊?”


“你不是先打了四个点么。”张真源说,“我寻思着是圆不用费这事吧?所以就回忆了一下……嗯,感觉画的是挺扁的。”


宋亚轩轻轻锤了他一拳,张真源笑笑,继续做物理题。可能是因为前后桌的关系,在这个新组建的班级里,他俩的关系还算亲密。宋亚轩算是时代中学的焦点人物,张真源初中就听说过他的事迹,然而那些故事往往暧昧不明,甚至自相矛盾。有人说高中部的某某学长,风雨无阻地给他送了一年情书,到头来却没得到半句回应;也有人说他初二就跟对面艺校的男男女女手牵手,疑似性取向成谜。猫都有好奇心,更何况人。然而即便张真源再想求证,面对如此近距离的可爱也只能举手投降。后来他想,宋亚轩可能就是那种omega,他掌握不了跟异性相处的分寸,不知道无差别的友善是会伤人的。


兴许是这个原因,刚开学的时候,班里的omega对宋亚轩谈不上友好,隐隐约约带着点试探的意思。但很快,他们也意识到了张真源意识到的事实,反倒偏袒起他来,甚至有意帮他隔绝“心怀不轨”的异性。(“宋亚轩只有我们能rua!”——在此引用贺峻霖的原话)就这样,身为一名真omega伪beta,张真源顶着一众alpha羡慕的目光,被秃顶男选中,坐在教室最后排,贺峻霖右边、宋亚轩后边的绝佳风水宝地。


对此张真源表示,太好了身边都是好姐妹惹——


才怪。


不是跟你说了他是性别认知障碍了吗!


他是omega只是上天开的一个玩笑!玩笑!


他觉得自己他妈的就是alpha不仅是alpha还是alpha里的翘楚不然你看学校运动会的时候哪个alpha干得过他?!


至于“如果我心理上真的是个alpha那我为什么从来没有喜欢过omega更没天理的是我还坐在两个绝世美O旁边”这一问题,张真源早有准备。


贺峻霖跟我是一个院里长大的兄弟啊,你别看他现在长得人模人样,想当年他玩鬼屋一把鼻涕一把泪全往我衣领上擦啊。当然了,我当初吞了我妈的戒指也是他帮忙偷的家里的开塞露啊。你说我怎么能对这么好的兄弟下手呢,不能够!


至于宋亚轩,就更简单了,不是我的理想型啊。我的理想型是白T白裤一米六八的漂亮姐姐,宋亚轩除了漂亮哪哪不沾边。你见过一米八还笑得贼甜贼可爱的omega吗?虽然我知道现在时兴AO平等,大O能顶半边天,但是吧……宋亚轩他……


张真源卡住了。但是吧……宋亚轩他……什么呢?omega一米八力气大怎么了?宋亚轩多招人喜欢啊。他自己最讨厌别人用刻板印象评判人,怎么现在反倒戴有色眼镜看宋亚轩呢?


不是,不是这个原因。他只是觉得……宋亚轩他……有时候……


嗐,瞎想什么呢。提出这个问题本身就够荒谬了,他竟然还这么认真地答起来。张真源甩甩脑袋,继续草稿纸上的演算。


一盒燕麦酸奶倒在他的习题册上。


“我和严浩翔去小卖部,给你带了一盒。”贺峻霖叼着吸管含糊不清地说。“七块六毛啊,晚上吃饭刷你的卡。”


抠不死你,就这还暴富呢。张真源戳开酸奶猛吸一口,“知道啦。还有几分钟上课?我想上厕所。”


厕所是另一个需要克服的心理障碍。众所周知,在中国的大多数地方,是没有专门的beta厕所的。为了保护omega,beta群体就只能跟alpha共用厕所,但这实际上又损害了beta群体的权益。对于这个社会而言,beta时而是AO之间的桥梁,时而是被排除在AO之外的第三性、不受信息素束缚的不安分因子,与omega一样遭受着严重的隐性歧视。他们只能与自己的同类相爱,与AO中任何一方建立婚恋关系都被视为不道德。深究其原因,大概是因为主流观点认为,beta后代的基因不如AO的后代优越。


如果可以,张真源也不想顶着beta的身份生活。但他也知道,想让社会承认他的心理性别无异于痴人说梦。他没有选择成为alpha的权利,只有选择放弃成为omega的权利。如果想摆脱社会对omega的期待,成为beta似乎是唯一的路。


距离下一堂课还有一分四十秒,顶楼的alpha厕所里空无一人。张真源从口袋里掏出抑制贴,边撕开包装,边用胳膊肘顶开其中一扇门。


一股酒气从门内渗出来。张真源条件反射说声抱歉,却在看清门内的人后睁大了眼睛。一时间,他甚至忘记了掩藏手里的抑制贴。


扑通,扑通。


狭窄的空间里,酒味逐渐褪去最初的浓烈,反倒透出淡淡的玫瑰香。甜的,这是张真源唯一的想法。不是桂花酒酿那种清甜,而是带着一点脾气,用小小的尖刺轻刮你的鼻腔,直到你驯服了,才释放令人微醺的甜味。


张真源感觉自己的耳朵红了,这才晃过神,赶忙把抑制贴塞进校服口袋。“你怎么会在这儿?”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微微变调,“赶紧出来,宋亚轩,这不是你该待的地方,挺……挺不安全的。”


宋亚轩没有回答,他漂亮的眼睛盯着张真源的脸,良久,目光又落在他缩回口袋的右手。


“你是不是要换抑制贴?这里是alpha和beta的厕所,你是不是走错了?”张真源更着急了,他好像突然明白了贺峻霖无厘头的保护欲,宋亚轩的信息素……是真的很好闻,连他一个omega……都隐隐按捺不住的程度。


宋亚轩的睫毛颤了颤。“是啊。”他终于开口,向张真源摊开掌心。


他手里捏着的是张真源再熟悉不过的抑制贴。


“张真源你帮我贴一下吧,”不知道为什么,宋亚轩的语气突然轻松起来,好像一秒钟前隔间内的尴尬并不存在,“我总是对不准。”


就算我在你眼里只是个beta,你也未免太不设防了吧。张真源望着宋亚轩翘起的唇角,心里莫名涌起烦躁。但马上要上课了,他不想再浪费时间。“你转过去。”他拍拍宋亚轩的肩膀,对方乖乖转过身,将抑制贴递到他手边。


“你闻得到我的气味吗?”


“当然啊,我又不是没有鼻子。”张真源没好气地为他拍上抑制贴,“好了。”


“我的气味很淡的,很少有人能闻到。”


张真源按在他后颈上的手顿了一顿。


一般的omega信息素气味淡的话,应该会比较伤心吧?尽管宋亚轩的语气听来很平静。


“我闻得到,是酒和玫瑰,起初有一点点呛,后面甜甜的。我觉得……你的气味很好闻。”


夸一个omega的气味好闻对于beta来说算不算性骚扰啊?但他是真心想让对方开心起来啊……在线等,挺急的。


“是吗?你觉得好闻吗?”


“当然啊,我……”


等等。


有哪里不对劲。



当然个屁当然啊!张真源!beta是感应不到信息素的难道你忘记了吗!!!


闻到一点点气味还能勉强圆过去,你为什么要把味道他妈的描述地那么具体啊!!!


在一个omega面前伪装beta失败还表现得像是觊觎他的信息素应该怎么补救啊?!这次真的很急啊!挥、挥着拳头等!!!


“……”


“那个……”


难道真的要告诉他我的真实性别吗?


“其实我……”


反正只要使用抑制类药物,AO的气味是很难分辨的,不然学校也不敢让AO混班……


更何况……


更何况……


张真源知道自己不敢看宋亚轩的眼睛。


更何况宋亚轩虽然很可爱,但奇怪的是……有时候他还……还蛮让人害怕的……


不知道为什么,张真源就是有这样的直觉:如果实在迫不得已,自己可以把秘密告诉班里任何一个omega,但绝对,不能告诉宋亚轩。


“那个,其实我是个alpha!”


“……”


“我可以解释。”张真源下意识后退一步,唯恐向来友好的前桌下一秒就要用看流氓的眼神看他,“相信我,我真的是迫不得已才隐瞒性别的,你……可以替我保守秘密吗?”


“没问题啊。”


宋亚轩的回复轻松得超出张真源的想象。或许对方真的是那种缺乏界限感的omega,如此看来,反倒是他小题大做了。


张真源悄悄松了一口气。“那就太好了,谢谢你。已经打上课铃了,我们还是……”


“那你也可以替我保守秘密吧?”


“什么?”


“我的气味很淡这件事。”


啊,是这个。张真源恍然大悟,原来对方是因为同样有想隐瞒的事,才答应得如此爽快。看来对于一般omega而言,信息素的质量确实很重要。他不禁回想刚刚闻到的气味……如果那可以被称作“淡”的话,他估计得算二级伤残吧。


“我怎么可能到处说这种事啊。不会啦。”


“那我也不会说你的事。”


又是那种桂花酒酿式微笑。他的前桌果然是个人美心善的omega啊。危险、需要防备什么的,必然是他的幻觉吧。


“那……回去上课?”


宋亚轩拽住他。“你的抑制贴还没换。”


啊,对了,忘记了。


“我来吧。”


没等张真源回应,宋亚轩直接将手伸进他的校服口袋,掏出那片已经半撕开包装的抑制贴。他不说话,只是用手按住张真源的肩,迫使他微微侧身,接着掀开遮住腺体的校服衣领。


外套是第一层,里面的短袖是第二层,旧的抑制贴是第三层,尽数被动作轻柔地剥开。宋亚轩低头将撕下的抑制贴丢进隔间的垃圾桶。


“你身上有雪的味道。”


张真源点点头。“很无聊对吧?”


“不啊,很好闻。”


“……谢谢。”


“为什么要谢我,确实好闻啊。”


张真源不知道还能说什么,轻轻嗯了一声。根据泄露出的气味,他可以判断自己身体的愉悦。信息素就是这样一种东西,比大脑诚实。新的抑制贴被背后的手指轻轻抚平,它还未适应他的体温,冰冰凉凉的,很舒服。


下节是体育课。


“等会我请你吃冰淇淋吧。”


张真源愣愣地望着眼前人的酒窝。宋亚轩是什么意思啊,冰淇淋是保守秘密的报答吗?这么说来,他也应该请他点什么……


“那我请你吃晚饭吧,如果你有空的话。”


“好啊,但晚饭前我得去一趟音乐社,你可能要等我一会噢。”


“没关系。”反正我也是音乐社的。


只要张真源稍微清醒一点,就会知道他们之间的距离过于近了。然而作为omega界的迟钝代表,他当然没有意识到。


直到宋亚轩的嘴唇离开他的脸颊。


“那就说定啦。”


嗯、嗯,说定了。可是就算你很高兴,随随便便亲一个alpha是不是有点……


“对了,体育委员是不是得去拿球!”宋亚轩的眉毛耷拉下来,做出一副追悔莫及的表情,“快点快点,不然老王又要批你了!”


空荡荡的教学楼里,两个少年手拉着手,三步并两步跨下楼梯。夏天的蝉鸣很聒噪,一排排玻璃窗内溢出不太有精神的读书声。


被暴力推开的隔间门可怜巴巴地前后摇摆,门内狭小的空间里,雪与玫瑰的气味久久挥散不去。


没人不喜欢宋亚轩这样的omega。

没有alpha不喜欢宋亚轩这样的omega。


我是正常的,这是正常的,张真源想。彼时他正和宋亚轩一起推着球框,朝排列整齐的队伍走去。突然之间,过去需要额外准备的问题有了更有说服力的答案。


他确实是个alpha。因为,他好像真的喜欢宋亚轩这样的omega。


这是值得高兴的事,可是为什么心情变得潮湿了呢。


大概是因为宋亚轩不可能喜欢自己吧。张真源其实一点都不迟钝,张真源什么都明白。张真源知道宋亚轩这样的omega会喜欢什么样的人。


高大的,帅气的,会在校园运动会上精准投篮并招手回应欢呼的。这些张真源也可以做到。


最重要的是,真正的,气味纯正的alpha。


“想什么呢?”宋亚轩在他面前挥了挥手,“走啊,去买冰淇淋。”


“现在吗?”张真源左右看了看。虽然老师说这节课是自由活动,但才刚刚开始啊。


“对啊——现在。”宋亚轩大概是有点无语,把“啊”字拖得老长。“都说了自由活动,你能不能自由一点?”


把不喜欢的通通曲解,这很宋亚轩。张真源对上不远处严浩翔和贺峻霖的目光,贺峻霖勾手叫他过去,他轻轻摇摇头,跟着宋亚轩走了。


“有没有人的信息素是冰淇淋味啊。”


“那他/她一定很受欢迎。”


校园操场上,有别的班的alpha正在测引体向上。肌肉结实的男孩女孩们一个个挂在单杠上,人群里不时爆发出欢笑。宋亚轩又舔了一口冰淇淋,突然凑到张真源脖颈边,吸了吸鼻子。


“我们两个可以做玫瑰酒味的冰淇淋。嗯,可能还需要加点奶油。”


张真源深吸一口气。


“宋亚轩。”


“嗯?”


“不要随便拿信息素开玩笑,会让人……”


“什么?”


不许装傻宋亚轩。


“什么啊?”宋亚轩锤了他的胳膊一拳,眼睛亮的像水洗过的葡萄。


“没什么。”


“噢。”


……


“我没有随便开玩笑。”


“……什么?”


两个人不知怎么都沉默了,问句的尾声消散在空气里。宋亚轩把甜筒包装纸捏得扁扁的,手指上沾到了巧克力。张真源掏出湿纸巾给他擦,宋亚轩笑他怎么随身带这种东西。他竭力不去想对方是否话里有话。


“我还蛮想和你接吻的。”


张真源猛地抬起头。他们的指尖隔着湿纸巾碰在一起,皮肤的温热沾湿后彼此过渡。下意识里,他想躲避宋亚轩的目光。这不是他第一次想这么做。宋亚轩侧过身传作业本的时候。宋亚轩趴在桌上问他这道题怎么做的时候。宋亚轩接上他唱的歌的时候。宋亚轩大笑着搂住他肩膀的时候。


都是张真源想要躲避却很快乐的时候。


所以这一次他没有躲。目光下移至对方的嘴唇,粉色的,沾着一点巧克力。宋亚轩比张真源厉害,这是他从来没有想过的事。


张真源轻柔地帮宋亚轩擦去嘴角的巧克力。


一个简单的吻从来不简单。张真源其实一点都不迟钝,张真源什么都明白。比如对方为什么在他说自己是alpha后突然的告白。


这样好吗。这样算欺骗吗。


“宋亚轩你好笨啊,巧克力都蹭到衣服上啦。”


宋亚轩茫然地低下头,雪白的校服上果然留下一道浅浅的痕迹。


“去水池那洗一下吧。”


“好啊。”


宋亚轩两步跳下台阶,意料中的人却没有跟过来。他转过身去。


“时间差不多了,我得回去收球了。”


清爽的男孩子露出礼貌的微笑。他甚至对他指了指手表,唯恐他不懂他的意思。刘耀文不止一次说过讨厌他装傻,直到今天宋亚轩才明白这到底有多讨厌。他很想说别装了哥哥我知道你是……


“能闻到我气味的人真的很少,至少目前为止只有你一个。”


张真源的睫毛颤了颤,他又不敢看他了。


“我不在乎你有所隐瞒,反正我也在隐瞒。”这句是实话,宋亚轩想,“我真的蛮想跟你接吻的。”


这样的话,你就没有理由退缩了。


这样的话,我好像没有理由退缩了。


张真源走下台阶。宋亚轩抬头注视他的脸,神情比惯常的样子严肃。


喧闹在那头,为什么我们降落在此岸。


嘴唇轻轻覆上。


软的,甜的,一个简单的吻从来都简单。

评论(93)

热度(8462)

  1. 共9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