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usiblelike

回首zqsg那些年的杂感

zqsg嗑rps会让人不相信爱情,真的。我知道这听起来像是一个“真相是假”的控诉,但不是。他们之间的每一个巧合、双标、inside joke、化学反应都曾让我暗暗感激缘分,即使某天下船,我也绝不会说那是假的。它美就美在真实与不可预计,就连当事人都未必发觉,只从眼睛与嘴角泄露出来。我们都爱观赏,观赏美,观赏不同的美相遇,观赏匆匆一面的偏偏闪电,观赏神秘的默契,观赏暧昧,观赏深陷不自知,观赏爱而缩回的手,观赏各有繁华却表情落寞。总而言之,是一切擦边、一切秘密、一切不该,除光明正大与尘埃落定外的一切姿态。严格来说,这甚至有点残忍。


所以我想表达的不是“它是假的”​,而是“即使它是真的”。在现实生活中,我也曾被莫名的情愫击中过,但最终,由于种种原因,我选择离开它回到我安全的温床。就在我转身回返的那一刻,我意识到我正踏入那“可悲”的成熟。我居然不再高看爱情了,人天然渴求爱与美,可他们同样保护自己的容器,不让过分灼热的火焰损蚀它。


没有飞蛾能扑火十年。


所以现在的我认为,纵使眼神依旧喜悦,却也懂得回避的时机,共同在漫长的时光里把最初的惊艳走成最好的普通,直到不惑之年妻儿在怀,亦可自在小聚,让沉睡的暗涌有处安放——这便是rps所能期待的最好结局。年少时遇见太惊艳的人换来心空一块,是观戏者的余音绕梁;沧桑后丢弃太难解的结赢得亲友双全,是戏中人的自得其乐。真相不是假,不必真,真相是真真假假边界那抹不褪色的温柔。灿烂的青春走远了,但他们还在你面前,勾肩搭背,笑容开朗,告诉你,我们还是很好啊。


虽然这真的很难(小声bb),还是希望我爱的rps都能走到这一步,希望。至于究竟如何定义爱情,于我,已经不重要了。







评论

热度(2)